亲贝网首页 > 母婴用品 > 儿童药 > 新闻 > 粗心爸爸给宝宝喂错药 导致全身浮肿抽搐

粗心爸爸给宝宝喂错药 导致全身浮肿抽搐

2017-04-18 14:46 来源:华声在线 发布评论

十多天前,岳阳的杨浩(化名)喜得贵子,一家人乐得合不拢嘴,孩子出院时,因为患有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需要继续服药,杨浩便按照药盒上的用法用量,每天给孩子服用。

谁知,喂药三天后,孩子不仅没有好转,还出现全身浮肿,双上肢抽搐等症状。到医院询问才发现,原来是喂错了药。

按照杨浩和家人的说法,当时在医院拿药时,可能因为一时粗心,把别人的降压药也领了回来,才出现这样的状况。

4月17日下午,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门口,家长正排队等待探视。病房内,11天大的小乐躺在病床上,一旁医疗设备的灯闪烁着。几天前,粗心的爸爸给他误服了成人降压药,导致他全身浮肿、双上肢抽搐。

“当时真的是大意了,只顾着按用法喂药。”提起此事,小乐的爸爸杨浩(化名)很后悔。他们家住岳阳,4月6日对他和家人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,小乐出生了,体重8斤。由于患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,小乐在当地医院住了五天。

眼看孩子逐渐康复,家人别提有多高兴,出院前当地医院给开了口服的药物。杨浩回忆,在医院取药窗口,轮到他时,他直接把药拿走了,回家按照药盒上写的用法用量给孩子服用。药物总共有七八种,每次喂药时,他丝毫不敢马虎,“药太多就一点点兑水喂。”

“当时也觉得药有点多,但是家里一忙就大意了。”小乐的爷爷说,取回来的药当时在两个袋子里装着,一开始他也想到怎么需要吃那么多药,但因为家里添了个大胖小子,亲朋好友都来祝贺,他们忙着办酒席招待客人,就把药的事情给忘了,“没想到把医院开给别人的药也领了回来”。

杨浩告诉记者,原以为在自己精心照顾下,儿子会慢慢好转。然而,喂药三天后,小乐的身体出现浮肿,还时不时地抽搐,每次大概持续几秒钟。察觉不对劲,他们赶紧停止给孩子服药,并带着他和药物到医院询问,这才发现喂错了药。“可能当时发药的时候搞错了,回家后我们也没仔细看。”杨浩表示,他们正在与当地医院沟通,弄清是如何搞错的。4月14日晚,家长将孩子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。

4月17日下午,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主任李贵南表示,小乐转到省儿童医院时全身浮肿,双上肢抽搐,家长告知误服了多种药物,他们立即采取洗胃、输液等方式给孩子治疗。

“幸好这些药物不是剧毒药品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”李贵南说,小乐除了服用自己该服的药物,还误服了成人降压药,包括厄贝沙坦分散片、苯硫酸左旋氨氯地平片、阿托伐他汀钙片、头孢克洛缓释片、苯溴马隆片等。“成人的服药剂量是新生儿的8-10倍,对新生儿的伤害很大。”经过治疗,目前小乐呼吸心率平稳,用强镇静剂后暂时没有出现抽搐状况。因为小乐误服药物,可能会给肝、肾功能、心肌等造成损害,目前还需要做进一步观察

上一页 1 2下一页

如果您有与“新生儿服药高血压降压药”的相关问题,请向其他妈妈提问